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

WhAT a HOT TriP ~ Day 10 @ Auxerre, France

25 Jul 2015


花一天的時間在 Auxerre



第一次到來,遊舊城區就足夠了。




走出酒店最近的第一個景點就是走上跨河的行人橋拍風景。



景色很美!



只要簡單跟著地上的箭頭走,沒有地圖在手也不成問題。



昨晚 dinner 的地方 Pl. St. Nicolas 其中一座大廈有這個雕像。



焦著山上的修道院 Abbaye Saint Germain 進發。



鐘樓在大閘位置。



穿過大閘後有位法國叔叔停在我跟前用法語跟我說話。 對住鐘樓和旁邊的建築物指手劃腳, 同佢講我唔明.....佢都唔理繼續講。 講完佢要講嘅嘢就走咗。  進入票務處後職員告知只要告訴他們從那個國家來就可以免費入場參觀。  可能叔叔就係同我講免費參觀。



修道院現已成為博物館。   收集了中世紀和地中海的文物。  還有 12 世紀的聖器收藏室和chapter room。



旁邊有座小教堂。  簡樸的裝修。



修道院因 St. Germain 長眠遲這裡而聞名。  地下室裡安置有石棺。  某些主教的墳墓附有銘文辨認死者身份。



在地下室一出口找到了這條靚靚木制旋轉梯。



忘記了這裡是不是 chapter room。   被門口的設計吸引了眼球。  離開時風雲變色,只好躲回室內暫避。  門口一頭貓咪趁機跟隨入內。  乖乖地跳上梳化睡覺。



修道院外有這道圍牆。



路經 Lycée Général Jacques Amyot 中學後花院。



唔知這座東東係唔係什麼美術館呢?!



法院。



街景。



Le Creuset 周圍都有七折。 仲要有靚粉紅、蘋果綠和檸檬黃。  妒忌中!



遊到舊城區中心了。



隨意走入這間餐廳 "Le Schaeffer" 用午饍。



好肚餓,想食大餐。 看到鄰坐吃漢堡。  好吸引。  我又食!!   肥仔竟然淨係食雞肉沙律!  另外仲要了蝸牛和 Rose wine。  甜品 creme brulee 一人一份!!  正!  合共消費了 6.3 eur。

Le Schaeffer
14 place Charles Lepère
89000 Auxerre
Phone: +33 (0)3 86 52 16 17
Contact GPS :
longitude : 3.56903520
latitude : 47.7951945



飯後肥仔飯氣攻心,所以我讓他回酒店睡一睡。  我自己獨個兒四處逛。  走到了購物街。  星期六下午已經大多不營業了。



著名人物的雕像偶爾在街上找到。



這天文鐘樓是舊城區地標之一。 建於 15 世紀後期,於 1825 年被火燒破壞。  後來於 1983 年被重新修複。



走到市政廳。



舊城區的小街。


 

Saint-Etienne Cathedral 實在宏偉。  哥特式風格、複雜的浮雕。



浮雕描繪當時各種各樣的生活情景。



十八世紀的聖殿和祭壇。



接近三點,我也累了。  回酒店休息休息。



約晚上六時多才開車出動。  隨意開車到了到岸,但沒什麼特別的,所以又回去舊城區。 到了 Église Saint-Eusèbe。



參觀完這座接近購物街的教堂後就帶肥仔去購物街和舊鐘樓等走走。



接著肥仔決定將車泊回酒店才徒步至餐廳晚餐。 因為可以喝多一點酒。  誰不知原來七月和八月的星期六晚上 1830 至凌晨 0200,河邊的路都被劃封為行人專用區。  點算好呢?!  後來肥仔停在路口打算走回酒店問職員時有一位女仕走過來。 原來那位好心人主動告訴他到對岸,再用另一邊的橋回到街的另一個封口,那裡會有位人員駐守,只要出示酒店房咭即可被放行。

可是我們快要到餐廳的預約時間了,所以唯有開車去晚飯。



晚餐的餐廳 "La Salamandre" 是從米芝連的網頁選出來的。



環境舒服。



入坐先有小吃和香檳。



原來餐廳 menu 中有部份過了晚上八時半是沒有提供的。 所以只有一個 49 eur 的 set menu 可選。



前菜我選了海鮮併盤。 肥仔選生蠔。  主菜我們選了 2 人份的龍蝦。



主菜後、甜品前肥仔選了沙律菜,我選 fromage blanc。 甜甜哋,好好味。



甜品選了 sorbet 和雪糕。



最後餐廳還有小吃送上。  連酒、水消費了 152 eur。

La Salamandre
84, Rue de Paris
89000 Auxerre
Tel : 0386528787

2 則留言:

  1. 可惜你遲過我去, 否則可以跟你搵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好話跟我搵食啦。 我同肥仔其實好鬼求其。 只係今次突然間身痕走去搵啲米豬連試吓咋。::_962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