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

WhAT a HOT TriP ~ Day 8 @ 重遊 Beaune +1st visit Meursault, France

23 Jul 2015


上次到來這個地方是 2011 年 6 月的時候。



而上次因排長龍而沒有入內參觀 15 世紀的醫院,今天將會到訪。




原來酒店對開已經有一個古羅馬時代浴場遺蹟 Theatre de Verdure。



市政廳 hotel de ville。



去了 Patriarche pere et fils,這座酒窖藏收以百萬瓶的葡萄酒。  入場人仕可以由侍酒師及酒窖管理員陪同下品嚐 13 種 Burgundy 頂級葡萄酒。  入場費每人 16 eur。  太早飲酒,所以決定不參觀了。



在一個私人豪宅珍藏了 dali 的 250 件作品。  入場費 7 eur。



Collégiale Notre-Dame 16 世紀的鐘樓和教堂。  羅馬式建築。 入場費 3 eur。



Musee du vin 展示古代葡萄酒相關制酒工具和葡萄酒相關藝術和傳統。  還有壓榨機和掛毯等。



重點參觀 ~ Musée de l'Hôtel-Dieu de Beaune。  最初肥仔以為錯過了早上的參觀時間,所以施施然,又懶懶閒地慢慢前來。  原來沒有時間限制。  入場費 7.5 eur 連 audio guide。 audio guide 還可選普通話語音。



這是一所窮人醫院。 屋頂的彩磚讓這座建築物成為標誌之一。



病房陳設。



五彩龍吐橫梁有創辦人和其妻的字母組合。



第一間大房最後有這個小小的禮拜堂。



古物展廳。



廚房。



進入藥房前,透過鐵門(1785年至1786年)看到始創人的雕像和法院。



制藥室。



藥房。  櫃內 130 個陶甕可追溯至 1782 年。



掛毯展廳其中七幅是一個浪子回頭的故事。



還有小櫃展出收藏的試酒器。



最後的審判在掛毯展廳另一個小密室展出。  基督的右手舉起,揮手向通過審判的人到天國。 相反在他左手被降低的就要到地獄。  大天使手上的秤是為人類死後在大家在赤裸裸下去接受審判。



參觀用了一個半小時多。  離開後在對面的書店買了少少紀念品。  還發現店中竟然有法文版的神之水滴。  之後就在 rue de Carrnot 逛逛。 看看這條較熱鬧的小街有什麼食店和商店。



嘩.....魔鬼又出現。   Le Creuset 七折呀!  紅色減至 146 eur 咋!!  但係我背後有把神的聲音 (我個肥仔)...."唔買得! 唔買得!"



肥仔看到一間食店是 serve wine, cheese &ham。 覺得作為午餐蠻不錯。 因為算輕食。  我見既然如此,倒不如自己買芝士回酒店然後將我們在城堡買來的酒先幹掉。  然後休息、休息才出動。   於是在這小店買了車厘子、芝士和 pamaham 回酒店。



車厘子大大粒,7.5 eur/kg。  其實唔平㗎。 這裡已經消費了 40.9 eur。



日落西山,再度出發之時已經差不多晚上九時了。  去了一轉 Meursault



到步先去了白酒聞名的酒莊 ~ Château de Meursault。  當然這個時候只可以到此一遊。



四星級酒店 ~ chateau de Citeaux。



 這 chateau 的餐廳被米芝連推介餐廳之一。  知得太遲,今次無緣一試了。



the town hall of Meursault。



The Church St. Nicolas。



走到了葡萄園。



看夠了想找地方晚飯,可惜惟時已晚。  十時多了,所有都告知 last order 已過。



只好離開回去 Beaune。



幸好! 回到 Beaune,這間 La Concorde 十點都仲有得食呀!



肥仔點了燒雞。  我就點了魚。 雖然算不上高級菜式,但味道和份量都不差。



食飽飽走回酒店途經 Musée de l'Hôtel-Dieu de Beaune,順道拍個夜景吧!

4 則留言:

  1. 13 種 Burgundy 頂級葡萄酒。 入場費每人 16 eur。 好抵呀!
    beaune 原來夜景咁靚! 夏天日長夜短, 我地實在等唔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係幾抵。 可惜太早。 飲完邊度都唔使去。 夜景都係我哋咁啱搞到咁夜先有機會一睹夜景。::_2157

      刪除
    2. 夏天咁夜天黑, 我地都係等唔到~

      刪除
    3. 夏天又確實係幾難等到佢天黑嘅。 無計啦。 起碼日光長可以去多啲地方。 都有賺㗎喇。::_348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