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2日 星期三

WhAT a HOT TriP ~ Day 4 @ BErZe N VerGissON, FrAncE

19 Jul 2015


LaSt day in BurGundy.   因為肥仔明天要在 geneva 開會,所以這天要出發回去。



chateau 的早餐蠻豐富的。




回程路上去了這個距離 chateau 27 分鐘車程的城堡 Berze le Chatel



城堡現在有一個家庭居住中,所以只開放主樓外的範圍。 而且必須由嚮導陪同。  導賞語言以法語為基礎語言,輔以英文介紹書。  若沒有法國團員就會以英語講解。 費用每人 6.5 eur。



在等候出團期間在花園走走。  景色不錯。



小型傳統法式花園。



這道門後就是禁區。  因為是現在主人家的居所了。



講解由城門開始。  原來城門上的鐵釘除了防禦外,另外是富豪晒命方式。  因為當時金屬是貴價品。  而左右兩個塔樓牆身厚度 x 米.....嘻嘻.....記得好厚。 準確數字就忘了。



菜園和果園。



城堡內有這個 36 米深的古井。



聽了暑期工哥哥仔講了差不多 45 分鐘就結束了。



我決定買 3 支酒....飲完留返個酒樽記念。



來一張遠景吧!



再去 rock of VergissoN。



途經 Macon 返 geneva。



星期日當然是死城一個啦。



連看門叩都孤寂過人。



星期天除了旅遊區的食肆可以去外,基本上就只有教堂可以去。



沒有花時間去午餐。 因為一頓飯基本上要用上兩小時,所以回程時在休息站肥仔吃個 sandwich,我就吃件 cheese cake 和一杯咖啡就算了。



返到 geneva 約傍晚五點。  入住 Le Cenacle。 由於肥仔個 BU 不再屬於瑞士,所以再不可以住公司的 apartment 了。



選這間貪近公司。 而且有個大花園。  但問題係冇冷氣呀!!!

是晚約了韓妹和快要調回港的同事一家晚飯。  他們選了到我們第一天在 Annemasse 吃海鮮的餐廳用餐。  因為其女兒生日,想在那餐廳吃海鮮拼盤。

由於我房間是玻璃屋,太熱了,有風扇也起不了作用。  吹出的風都是暖的。 所以沖個涼裝身後躲到車上開冷氣等韓妹到來。 然後即驅車到餐廳。



點了兩份這款 Plateau royal。 大滿足!  每份 138.9 eur。 超抵食!


加上其他食品和飲品,7 人消費了 409.5 eur。



另外,韓妹還送了我 mask 和 skin care。 而小女孩則送了我耳環。

是晚韓妹教我們如何在焗爐房間入睡。  她說今年 geneve 實在超熱,而且高溫維持了比以往的時間長。   由於大部份屋沒有冷氣,所以市內的風扇都賣斷市了。  而她日間就躲在辦公室。  晚間就到有冷氣的酒店或 bar 避暑至深夜。  睡覺時就只好用濕毛巾蓋著減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