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0日 星期一

WhAT a HOT TriP ~ Day 2 @ LyON & CLeSSe, FrAncE

17 Jul 2015



是日經 Lyon 再到白葡萄酒區~ Clesse。



到 Lyon 是肥仔特意安排我去哈蜜瓜碰碰運氣。  到店後依舊百無。  所以沒有刻意買東西。  繼而隨處逛逛。




走到這個公園,落到一地小葉。 嫩綠的顏色讓這炎熱的天氣降降溫。



既然無目標,就去吃個午餐吧!  下單時店員跟我們聊起來,說最近法國也沒怎麼下雨。 所以天氣熱得要命。  她很期待雨天的來臨來解解暑。



我和肥仔都愛吃 mussel,店員推介我們選 set menu。



15.9 eur 包括一鍋 mussel + 甜品。  甜品可選擇 waffle or 火熖雪山 or 雪糕+sorbet。 薯條可自行到沙律吧那邊無限量添加。



昨晚在餐廳發現他們使用青口殻當夾子。  看似比叉方便。  這天學以致用。 實在好使好用。



火熖雪山這個甜品好好味。  淋上焦糖超正。



埋單 56.1 eur。



午飯後再逛了一會。 肥仔飯氣攻心,所以找了一張樹蔭下的長椅打瞌睡。  但天氣實在熱得連逛的興趣都沒了。  所以找個廁所上上就捉肥仔離開。 找廁所有時也不易。 入春天,要付費。 沒問題。 問題在我經常不袋錢。 肥仔不在,連上廁所的錢都沒有。 最後去了旋轉木馬旁邊停車場的洗手間。 門口有位叔叔,叔叔見我有點䂊疑,於是示意我入內使用。



早點出發去酒莊悠閒一吓。



車外氣溫高達 40 度。  幸好這次租車沒有擺烏龍租了沒冷氣的。



1 小時 20 分鐘的車程。  入住 Le chateau de besseuil。  很美、很舒適的 chateau 酒店。  選這類型的酒店是貪其餐廳提供不錯的餐食服務。  用餐時肥仔可以盡情喝酒。  餐後就直接回房,不用開車。



房間不錯。   有兩層。  但上層基本上是沒用的,因為只是兩張單人床而已。



美中不足就是這個炎炎夏日沒有空調。  還好有風扇。  而且入房時房間唯一的這扇窗落了捲閘。 所以房間蠻涼快的。  酒店職員建議我們晚上才把捲閘捲上。



房間有點 welcome snack。



放下行李後到處去參觀一下。  有個靚靚酒吧。  後園又有個小型泳池。  不過最後打算開車到小村莊轉轉。



山上的小教堂是 "Eglise Saint-Trivier"


位於 mairie。



Eglise de Clesse。



晚餐設在這個露天地方。 遊過後,回酒店洗過白白,換上斯文一點的衣飾和鞋才去用餐。



菜單都貼在酒店大閘外供客人參考。



由於 Tinailler menu 有我倆都愛的 Foie Gras。 所以就從這個 menu 考慮。  我倆細食,所以點了 52 歐羅的 set menu。 前菜+主菜+芝士或甜品。 57 歐羅的 set menu 就是芝士+甜品。  61 歐羅的是前菜+魚+肉+芝士或甜品。 而 66 歐羅的就有前菜+魚+肉+芝士和甜品。



環境很好,很幽靜。  我們點了這 chateau 的白酒。



前菜前的小吃。 中間的醬帶點咖哩味,配上圖的脆條吃。 最好味是泡芙。 配有煙肉味的 cream,另淡味的泡芙變得香口。



香濃番茄凍湯。  原來凍湯可以好好味。



和肥仔都點了最愛鵝肝。



肥仔主菜點了牛仔肉。  很嫩滑。



我選羊肉。  一點羶味也沒有。



甜品我選 a la carte 裡的 "Cream Puff in a "paris-brest" style"。  肥仔則選了 Cheese-board from the Bordier Cheese house。

跟肥仔好好享受了一頓晚餐。 大滿足。 這裡雖然是小村莊的酒莊餐廳,但待應服務水平和大廚的烹調絕能比得上大城市的。 每道菜待應都會講解食材配搭和烹調方式。 當然這些講解大部份都以法文介紹。  雖然聽唔明,但係禮貌地也回應一句 "merci"。

晚餐消費 : 234.2 eur
房費每晚 :179 eu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