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1日 星期二

WhAT a HOT TriP ~ Day 3 @ Brancion N COrMaTiN N CLuNy, FrAncE

18 Jul 2015



今天決定到附近一帶地區走走。  front desk 給了我們好幾個好去處。  先到距離約 25 分鐘的 Chateau de Brancion



這城堡是 Burgundy 南邊的一個重要要塞。




11 世紀的城堡,入去參觀一下吧!  成人入場費 6 eur。  我租用 audio guide 入場費為 7 eur。 拿著這份地圖自己逛。



城堡大部份外牆都蠻完整的。



10 號 DonJon 樓算是其中一個較完整的方塔。



內部也保養得很完整。



登上塔頂就可以看到城堡的頂部全都塌了。  也不知道那些石頭去了那兒。



從塔頂可以看到整個小村莊的風景。



離開城堡後小村莊的風景是不可錯過的。 這裡保留了 15 世紀的 market place。




12 世紀的教堂。



建築物都保留著惜日的面貌。



正在休業中的 welcome house。  套房每間每晚 70 eur。



村莊裡人氣雖少,但鮮花處處。 薰衣草好香添!



用 i 窿影的昆蟲。



接著去另一個小鄉村 ~ Cormatin。



Lunch 在一間 LA Terrasse 用餐。  意粉唔好食。 太多汁,麵又太腍。  牛扒中規中矩。  消費了 40.7 eur。



飯後參觀對面 17 世紀的豪宅 ~ Chateau Cormatin



舊式廚房花園仍然存在。



通住廚房花園的小石屋是茶室。  夏天開放。



我們咨詢後導賞團是英語的,所以參加。 入場費為每人 10 eur。  在這裡集合等待 tour 出發。



出發後獲分派一份英語介紹 folder。  原來導賞團是以法語講解的。



先參觀圖書室。



圖書館收藏了不少標本。



以彩繪,雕刻和金碧輝煌的牆身和天花板。



女主人房間還有小型祈禱室和衣帽間。



廚房。



大型掛毯和每個房間都極盡奢華。


 

城堡由護城河包圍著。



跟完鴨仔團就到後花園和迷宮走走。



遇上這班活生生的鴨鴨。  牠們似乎習慣了對人類走近 一點也不害怕。



 為了討吃,還自動走近。  見肥仔沒吃的就張開咀吧大罵。  天色越來越差了。 還是把握時間去下一景點好了。



去了 Ville de Cluny。  這個時間已經錯過了每個星期六由早上五時至下午二時的市集。



走到著名修道院。  入場費每人 9.5 eur。  由於要返回酒店用餐,要入場參觀的話時間過於緊迫。  所以在外走走便算了。



那就走走小街吧。



鎮上的教堂。



肉店和藤籃店。



是晚前菜食品依舊。



一口三文魚剌生作開場菜。



今晚肥仔決定食我昨晚的餐單,鵝肝和羊肉,所以點了紅酒。




我今晚決定點 39 eur 的菜單。



前菜選了 pig's trotter and snails galette, young sprouts salad。



主菜點了 Braised Beef's cheek and tail, beef stew sauce。  兩層中間間以南瓜蓉醬中和一下偏重味的牛肉。



餐後品我點 homemade ice cream and sorbet plate。 好大份呀。  肥仔依舊點 cheese。



最後送上甜品。

晚餐消費了 137 eur。 真係好唔算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