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8日 星期二

WhAT a HOT TriP ~ Day 9 @ VouGEotam N dijon N Fontenay Abbey N Vezelay N Auxerre, France

24 Jul 2015


這天開始安排慢慢折返 geneva 的路線。  這樣就不用在最後一天來趕路。



去 Dijon 先經過法國其中一個葡萄酒產地 ~ Vougeot。



因為肥仔想去 Chateau de La tour 睇睇。  Clos de Vougeot 兩個出入口。



chateau de la Tour。



  這葡萄園佔地 50 公頃,由 82 個位業主共同擁有。  據聞最少的業主只有幾列的葡萄藤。



中午到了 Dijon。



到 dijon 又是因為肥仔滿足我找哈蜜瓜的慾望。  在這店入手了 mini berline & maxi twilly。



哈蜜瓜店外對面有條流動古董攤檔。



一場來到,點都去逛逛,順便吃個 lunch 才離開。



上個 trip 都有經過這個地方。



歐洲有個好處就係舊城區的景點都比較集中。  Notre-Dame。



hotel de vogue next to Notre-dame。



右面是 LA Nef。  最後的是 St. Michel。



Grand Theatre。



Musee des Beaux arts。



Pl. de la Liberation。



肥仔搵食 mode 開啟中。



這間店面不錯。 就選這間吧!



我們選了 19.9 eur 的 set menu。 either 選 前菜+主菜或主菜+甜品。   menu 只有法文。 我們用有限的詞滙和 waiter 的協助下完成點餐程序。


 

肥仔選前菜+主菜,而我選了後者。  主菜我兩同時都選吃魚。

我不是吃貨之人。 我只能說好好味。

全餐消費了 67.3 eur。  這個價錢有這樣的質素實在要大力推介。

Villa Vauban
15 Rue Vauban
21000 Dijon



Theatre dijon Bourgogne。



食杯甜筒消消暑先。



Les Halles market 從19 世紀後期已經坐落在這裡。  逢竹星期二、四、五和六營業。 但這個時候 (約下午三點)又係休息時間。



離開 dijon 去了 1981 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的修道院 "Fontenay Abbey"。  入場費每人 10 eur。



這座修道院在法國大革命導致僧侶相繼離開後被轉換成工業用途。 但當時所有羅馬式的建築都被保留下來。



Abbey church 內有一組墓碑包括出資修道院建教堂的 English bishop of Norwich Ebrard。



Dormitory 宿舍。  宿舍樓上的橡木框架可以追是溯至十五世紀。



Cloister 迴廊。



The Chapter House 是僧侣集會的地方。



The Forge 鑄鐵工場是修道院最大收入來源。



肥仔去到 Vézelay 老貓燒鬚, 响這裡 les Remparts 調頭時撞鬼"冧"咗人哋支柱仔。   架車花咗。  柱扶返正。  車向租車公司申報了。



內心責備完後繼續到小村莊一遊。



在山頂上的教堂 "La Basilique De Vezelay"。



晚上在 Auxerre 落腳。  入住位於河邊的 Le Maxime




房間面向河。  開揚、舒服。



晚餐選了在附近營業至零晨 1:00 的 Le Quai



選了 29.9 eur 的 set menu。



前菜點了田螺。 主菜肥仔食牛,我食魚。 跟住開支 cote auxerre。



甜品有心太軟或甜品拼盆。


 

食完主菜突然下起傾盆大雨,要走鬼。  連水消費了 87.1 eur。



飯後在河邊逛了一會。 發現不少人居於遊艇上。



酒店夜景幾靚。 原來以前係鹽倉。

2 則留言:

  1. 咦! 原來大家都寫法國噃~ 不過佩服你打遊記咁鬼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無你咁鬼多 trip 嘛。 你仲要一去去鬼咁多日::_1554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