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2日 星期四

西門子蒸焗爐 ~ 乾蔥油薑蔥覇王雞


今次屋苑商場的興業銀行以共渡難關給住戶以 0.01 元換購抗疫物資禮包。



食材相當豐富。 而且很新鮮。  這隻肥雞重 1KG 多。 決定做薑蔥覇王雞。

材料:
乾蔥
芫荽頭一棵 >> 我沒有

調味:
清水 50ML
生抽 50ML
蠔油 1 湯匙
糖 1 湯匙


做法:
1)將冰鮮雞用清水放入 3 湯匙鹽製成的淡鹽水泡十五分鐘除味,完成後除去尾部肥膏和清理內臟,清洗後瀝乾水份再用廚房紙抹乾。 
2)薑、蔥和乾蔥分別切絲。 蔥泡水。
3)將雞放在蒸架上。
4)將探針插入到雞胸最厚的位置。  set 探針溫度為 85 度。  時間由蒸爐自行感應探針溫度而設定。  完成後取出。 雞稍為放涼後斬件排盤放上薑蔥絲。



5)取一小鍋熱油,放入乾蔥和芫荽頭以中小火爆香。  直至乾蔥變金黄色後將乾蔥熱油灒在薑蔥絲上。 保留少許乾蔥和乾蔥油然後保持中火。 灒少許酒後隨即注入蠔油、糖和水。 快將滾起後注入生抽。  再次滾起後熄火淋在雞件上即成。



簡單的配豆腐上海青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