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4日 星期三

上海疫情 の 保鮮大法


在上海這麼久從未試過如此狼狽。 連蔥也自己種起來。 回想 2020 年疫情剛開始大爆發的時候,也是待在家裡。 但那個時候買菜除了送貨時間比平常長了點外,基本上快遞,外賣等完全不影響。  但這次卻因 omicorn 擴散速度而按下了緊急停止按鈕。



進入封控七天後,家裡的蔥薑蒜比較缺。 在鄰居群組要求物業找薑蒜資源即時鄰居伸出緩手。 送我三塊薑。 為了保存不發霉,用淡鹽水浸泡洗淨後放入氣炸爐用果乾功能風乾。 再用高度白酒塗抺薑身。 待風乾後用保鮮紙包好放入雪櫃普通格冷藏。 鹽和高度白酒同樣具備殺菌消毒效果。 當然也可以把薑切成薑片後急凍儲存。 只是雪櫃已經沒空間讓我把薑片冷凍再入袋。



後來有了給力的團長和各種渠道的投餵後,薑蒜也多起來了。 蒜頭用了三種儲存法。  打成蒜蓉或去皮後粒狀泡橄欖油。  第三個方法就是去皮後拔開一粒一粒直接入密封袋放入冰格。



蔬菜類,番茄(夜明珠)用保鮮紙逐個包。 紅蘿蔔切去頭用廚紙加保鮮紙包上。



乾身薯仔用了黑色膠袋放入一個蘋果綁好袋口放在陰涼地方保存。



洋蔥包上錫紙室溫保存。



綠葉菜用噴濕了的廚紙包著根部放入密實袋或用保絴紙包起。 西蘭花用錫紙包著花部。  再用保鮮紙包起放雪櫃。



蔥剪下根部對上一吋,然後把根部插回土裡種植就再長出新蔥來。

其實薯仔、紅蘿蔔、西蘭花等也可以洗淨刷乾水份後切件放入密實袋再放進冰格保存。  洋蔥去皮切件入袋放入冰格保存。  只是現在冰格太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