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2日 星期日

西門子蒸焗爐 ~ 慢煮伊比利亞黑豬梅花肉


這塊 Iberico pork collar 是第一轉在 citysuper 團回來的食材。 當時只想著團點肉回來看門口。 所以把這塊肉擱在冰格裡一個半月後終於想把它煮了。

材料:
梅花肉 900G
洋蔥🧅 2 個
京蔥  2 條
西芹
紅蘿蔔
薯仔
蘋果
蒜頭

調味:
橄欖油
黑椒
蒜粉 2 茶匙
煙燻甜紅椒粉 1 茶匙
Ground Fennel 茴香粉 1 茶匙
洋蔥粉 1 茶匙
黄糖 1 茶匙
 cider 250ML
雞湯 250ML 》》我沒有,所以用了水和菇粉代替


做法:
1)洋蔥粗切圈。 京蔥切粗段。 西芹切段。 紅蘿蔔滾刀切件。 蘋果切件。 蒜頭上下對半切。  薯仔切件。
2)將調味中的鹽、黑椒、糖、煙燻甜紅椒粉、蒜粉、茴香粉和洋蔥粉混合備用。



3)將蔬菜放入一個在一個大的烤盤裡,把所有的蔬菜都放在烤盤的底部。 再在蔬菜上淋上橄欖油,撒上鹽和胡椒調味。 再注入蘋果酒和高湯倒在蔬菜上。 置一邊備用。



4)梅花肉用清水沖洗後用廚紙吸乾水份。 然後將 2)均勻塗抺在肉的表面上。



5)將梅花肉整塊放在蔬菜上。 蓋上錫紙,放入已預熱至 220C/ 430F 的爐中烤 15分鐘。 15 分鐘後取下鍚紙,將探針插進肉的中心點。 將焗爐温度調低至 160C/320F,探針溫度設定為 76C/170F。  如沒有探針可以 160C 焗 2.5 小時。



6)休息 10 分鐘,切塊。



7)上碟伴上蔬菜和淋上肉汁即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