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7日 星期六

StaUB ~ 韮菜盒子


分發物資中有韮菜。 所以做了兩次盒子。



很新鮮。


6 個盒子皮麵團材料: 
中筋麵粉:225G
熱開水:60G
室溫水:75克
酵母:1/8 茶匙
油:12G
鹽:1G

韭菜餡:
韭菜
雞蛋
粉絲

調味:
麻油
蠔油
薑蓉

麵團做法:
1)先用 60G 熱開水燙麵。 用筷子攪拌。 最一小碗,放入酵母,注入室溫水攪拌後加入麵團中,再加入油和鹽用筷子攪拌至棉絮狀後用手搓至無乾粉即可蓋上保鮮紙醒麵 20 分鐘。 



2)用手揉 1 分鐘再蓋上保鮮紙醒 1 小時。



3)韮菜洗淨瀝乾水份後切粒備用。  蛋加少許鹽撥打後下鍋用筷子炒成蛋粒。 粉絲用熱水燙熟後切碎。  將韮菜粒、蛋粒和粉絲碎混合,加入調味混和後備用。



4)撒少許粉在枱上,取出麵團用手弄成水泡形後切斷。 再分成 6 小個麵團。



5)將一個小麵團桿成橢圓狀



6)放入韭菜饀料對摺,一手姆指將邊邊對齊壓緊,最後收口時先將空氣壓出去再封口。  再壓花邊。



7)魚鍋掃層薄薄的油加熱。  放入韭菜盒。 邊烙邊製作其他韭菜盒。 底面定型有點焦黃就翻面,蓋鍋蓋。 兩面焦黃後開蓋,兩面再烙一下,出鍋。



這是第一次做的成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