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7日 星期二

BoSCH 廚師機 MuM5 ~ 磨菇湯+磨菇意粉


蘑菇宴 ~



物資中收到了一大盒白蘑菇,食材局限,選了一個純蔬菜的食譜。

材料:
白蘑菇
鴻喜菇
洋蔥
薯仔
帶子
百里香
黑胡椒粒
白磨菇梗(腳)
水或高湯

做法 :
1)蘑菇用刷子或乾布擦去泥和髒污後切片備用。  鴻喜菇切去根部。
2)洋蔥去皮切碎備用。  
3)薯仔去皮切粒放入室溫水中加熱煮至軟身後瀝乾備用。
4)Staub 鍋凍鍋下油加熱,下洋蔥以中小火炒至焦糖色。 放入薯粒翻炒後離火備用。
5)取另一鍋凍鍋下油加熱,下蘑菇片,撒少許鹽和清水。   先煎香一面再翻炒。 小火炒至香味釋出後盛起備用。 原鍋下少許油,加熱後下鴻喜菇,下少許鹽和清水將翻炒至香味釋出盛起備用。  將炒過的蘑菇和鴻喜菇留一點作裝飾用。



6)將  5) 加入 4)已炒好的薯仔和洋蔥中混合後倒入廚師機攪拌杯中,加入少許香草,再注入溫水或高湯攪拌成細膩的濃湯後再倒進鍋中以小火加熱。 因薯蓉經進一步烹煮後會更糊化。 所以不停攪拌至滿意的濃稠度試味下鹽即成。



盛碗後放上少許蘑菇片和百里香作裝飾。




意粉按包裝袋上時間烹煮。 同時間用另一鍋將帶子兩面煎至金黄色後加入留起已煮的白蘑菇和鴻菇。 將煮好的意粉加入。 太乾可加意粉水。 拌勻後撒少許鹽和胡椒,再撒上百里香碎點綴即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