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1日 星期一

BlyTHe 伴遊東歐 Day 10 ~ Bled Castle 及盧比安娜 @ 斯洛文尼亞

24 Jul 2017


今天要從這裡開 5 小時的車程到 Ljubljana。



早餐後就馬上出發。  這 apartment 只提供簡單的早餐。




停在這裡 Chabicovice 為的是肥仔要開 conference call。




天氣越來越差。



由於接下來的行程要進入奧地利和斯洛文尼亞,原來要買路費標籤貼在擋風玻璃上。  任何油站均有代售。  以前去的地方都沒有這個需要,所以沒有這個經驗。  若不是醫生酒友一家先到了奧地利了碰壁,也不知道要購這個。



午餐就在高速上的麥當勞解決。 沒想到這家做的漢堡包不錯。



中途停了 bled castle。 我想帶肥仔到這裡一看我當年跟老朋友來過很美的地方。



可是今次卻叫我有點失望。 湖依舊很美。 但城堡卻有點失色。  大概因為天氣關係吧。



但這次沒有帶上長鏡,只拍了遠景。  就將上次這張美景再貼一次好了。



城堡最值得看是小教堂。



想離開之際又下起滂沱大雨。  只好找個地方躲。  這次因為天雨關係也沒有到湖邊走了。



是晚我們原本入住這家 apartment。 我們約晚上八點到了 apartment。  誰知負責人說跟我們聯繫不上所以將我們房間租了給別人。   確實原來她有給我們發 sms 和打電話。 但電話響一下就斷了。  sms 因為我們將電話做了導航,所以 miss 了。

但肥仔說她有點貪心,因為我們不到她已經可以收取我們一日租金。  沒必要把房賣出。  將房再出租既可以收我們罰金,又可多賺一筆生意。  我們 show up 就不能罰錢之餘還要幫我們找別家酒店。



最後她安排了我們入住 Best Western Premier Hotel Slon。  地點很方便。



雨過天清。



酒店負責人還推薦了這家餐廳給我們。  店裡氣氛好,食物味道也不錯。  埋單 eur 89。

Gostilna As
Čopova ulica 5, 1000 Ljubljana, 斯洛維尼亞共和國
+386 1 425 88 22




晚上夜景。

回顧 : 東歐之旅 Day 7 - 碧湖及斯洛文尼亞之盧比安娜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