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4日 星期一

BlyTHe 伴遊東歐 Day 6 ~ Vilnius @ Lithuania

20 Jul 2017


vilnius 是立陶宛的首都和最大的城市, 同時舊城在 1994 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所以不可錯過之地。



今日計劃市內觀光。




而另一樣不可錯過的就是這酒店的早餐。  早餐以非自助餐形式。  比較講究。



出發後先到 CHURCH OF ST ANNE。  據資料教堂䇄立至今有 500 年。 St. anne 是哥德式建築。  而中後排(pic. 右上角)是另一教堂 st. Francis of assisi。  建築風格 roman catholic church。



CHURCH OF THE BLESSED MOTHER OF GOD



CHURCH OF ST. PARASKEVIYA



Vilnius University's St. Johns' Church Bell Tower 是計劃參觀之一景點。 不過肥仔忙於處理電話上的公務。 所以就 skip 了。



對面有 unesco 辦公室。



God's Mercy Sanctuary



和 God's Mercy Sanctuary 相差不到 100 米有這座 CHURCH OF THE HOLY SPIRIT



CHURCH OF ST CASIMIR




VILNIUS TOWN HALL



CHURCH OF THE HOLY TRINITY (UNIATES) AND BASILICAN MONASTERY 教堂建築柔合了 3 種不同元素。  有哥德式、巴洛克和俄羅斯拜占庭式。



The Russian Orthodox CHURCH OF THE HOLY SPIRIT



巴洛克建築之 CHURCH OF ST THERESA



GATES OF DAWN 是在 1503 年至 1522 年建成的城牆。五門之中這是唯一倖存的門。  在這裡幫大公主拍照時有位媽媽帶著女兒走來要求我給她們看看大公主。 當我展示給兩母女看眼睛轉換方向時也吸引了數位人仕好奇走來一看。 人人都讚嘆不已。



擺烏龍,以為是 palace, 原來是 Office of the President of the Republic of Lithuania。



CATHEDRAL BASILICA 由三座建築物組成。 左 : Bell Tower of Vilnius Cathedral,中 : Vilnius katedra,右 : PALACE OF THE GRAND DUKES OF LITHUANIA。



從另一位置拍下 Bell Tower of Vilnius Cathedral 和 Vilnius katedra。



PALACE OF THE GRAND DUKES OF LITHUANIA 是一所博物館。 不過睇完我覺得展品不算多也不算有趣。  可以不去。




看罷差不多 3 點。 有點累。  決定搵個地方 high tea。 不過自家酒店下午茶看來不錯。  最少環境超正。 仲可以利用來給大公主拍沙龍。  選了露台位。  不過當太陽移到擋無可擋之時,我們決定退回室內繼續嘆。  triditional afternoon tea 每位 EUR 18。



Gediminas Castle Tower 由山腳行上嚟都好攰。 所以就沒有登塔了。



由於 afternoon tea 還未消化。 所以是夜輕食就算了。 埋單 eur40.6。

Piano Piano Vilnius
Vilniaus g. 33
Vilnius 01402
立陶宛

about VILNIUS CITY CAR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