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新玩具 ~ Atocare 除蟎吸塵機


呢部小型噴射機咩嚟?  嘻嘻 ~ 除蟎吸塵機。

由於鼻敏感蠻嚴重, 弄致經常用口呼吸。 其中一個原因大概是塵蟎問題。  蟎蟲是肉眼看不見的。  而且洗滌也不能完全解決問題。   晾曬也不能完全殺掉。  加上香港濕度高, 細菌易滋生。 所以突然心血來潮在網上看看除蟎吸塵機的介紹。  最出名又最貴的就是經常到客人家中示範一大輪的 "Rainbow"。 但我自從用過 osim 那台 H2O 蒸氣吸塵機後我發誓不會再買大台的東西。 收納麻煩、又重。 清洗也麻煩。 煩得久而久之不再用下去。  加上肉眼無法定奪效用時, 平平哋買部嚟用就可以。 所以 2 萬元的 rainbow 絕不考慮。





後來在親子看到一位 jm 介紹這隻小型噴射機, 是韓國品牌 ~ Atocare。 她試用了覺得效果不錯。 加上體積小巧, 易於收藏。

她介紹那位淘寶賣家的評價也很多, 很正面。 賣家包兩年保養。 如不是人為, 由她負責將機送返韓國修理。  雖然有些賣家有出售三月頭剛出的新型號, 價錢只差百多元, 但經咨詢這位賣家後得悉她相熟代理告知這款新型號穩定性暫時不太好, 所以她為了減少買家出問題而決定不出售最新的型號。 姑勿論孰真孰假, 我最終是考慮到是一般賣家只提供一年保養。  加上沒有說清楚如何保修, 而這賣家條款清清楚楚, 為了減少以後的問題,買得安心而決定跟這位賣家購入去年 8 月推出的型號。



而機身附有軟吸管, 又係嗰句~真真正正窿窿隙隙都唔放過。



而功能有三個, 刷頭+UV、淨吸管、淨UV。   所以淘了一台回來。



雖然係淘, 但韓國直送。 賣家從韓國用 ems 直接寄出。



箱中有箱。



賣家包裝很扎實。 加入 bubble 紙捲到成隻糉咁。



除了多跟一套濾網外, 最貼心是那本比山寨版機 pro 得多的中文使用說明書。



新型號是用電子感應開關及選擇功能。 而我這台只是機械式操作。



底部紫外燈、吸塵口及紫外線燈感應器。 當底部離開物件一定距離, 紫外線燈會自動關閉。




安裝在尾部的塵盒。



工作中聲音可以接受, 怎樣也算是台吸塵機, 沒聲音是不可能的。 加上吸力也可從聲音反映。 但唯一缺點有點重。 機身有 2.4 kg。   如果放在平面使用, 重量可以接受, 但舉高吸窗簾就得去鍊鍊手瓜才不會累人。  但以價錢約港幣 1400 元我絕對接受這個小缺點。  而且剛剛見到 groupon 代理賣另一型號才 1100 港元。



吸完 6 尺 X 5 尺的床褥連床單及床墊 + 2 個枕頭連套 + 1 張羽絨被連套。灰矇矇唔知係咩。 一舊舊我諗係塵呱。



跟住吸主人房地毯, 頭髮在濾網上。



塵盒滾出一大個塵球。

雖然我無法証實塵蟎有沒有被吸進去, 但天氣不好時用來加強清潔也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最緊要唔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