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與小鬼共處一整天

由於愛妻號下命令要細魔好好執拾書房一直堆存的雜物, 所以昨日趁我和肥仔有空帶走了小鬼好讓他兩人可以專心執屋。



行程安排先跟肥仔老豆﹠阿姨飲茶。 小鬼好乖, 識叫人, 又識打招呼。 飲茶只要給他食物他會自己吃。 雖然有點論盡, 但人必須經過這階段, 就由得他自由發揮。 不過沒想到他愛吃薑醋, 不停要我剪豬手給他。 最初給他嚐薑醋汁時, 第一口他打冷震。 以為他會抗拒, 但過了不久要求我再給他添。 後來還要我放在他碟子上, 跟著看到他任何食物都要點上薑醋汁才放入口。  倆老和待應們都讚他乖巧。  當然了, 他一見人就揮手 say hi。 走又見人都揮手 say bye。

飲茶後陪倆老到北角睇梳化、電腦櫈及電腦。 小鬼雖然會在家俬店到處跑, 但他沒有扭計。 乖乖的。  只是我在幫倆老睇電腦時向職員詢問時, 雖然有姑丈, 但他偶爾會跑回來找我要我跟他一起。  不過跟他說姑姑要幫忙時著他乖乖跟姑丈他又 OK 了。



送了兩老返家, 他又不停 say bye。 仲要狂派 kiss bye。 氹得兩老好開心。 接著我們先到旺角街市買餸。 肥仔去買餸, 我跟小鬼留在車上。 在車上他兩頭行, 好多嘢講。 雖然我唔係好明佢啲 BB 話, 但係佢唔理你答唔答佢, 總之佢就講講講。  另外, 我給他看媽媽發來的影像留言, “bb 你要乖乖聽姑姑話, 聽姑丈話, 唔好曳曳知唔知, 掰掰”, 佢一路睇, 跟住答知。 仲揮手掰掰。 真係好鬼得意。




整頓進行中。 連客/飯廳都從新規劃。 空間感多了。




回到我家後, 他最喜歡就是到廚房門口抬頭看看櫃上放著什麼生果, 又被他發現了香蕉。 於我一邊執拾買回來的餸菜, 他就乖乖的坐在圓櫈上吃蕉蕉。 不過唔知咩事, 他突然從櫈上仆到地上。 幸好他沒有撞到對面的廚櫃。 扶起他, 雖然他在哭, 但看著他兩隻手仔還拿著蕉蕉覺得好搞笑。 不過這次他很快就沒哭了。 還想自己爬上圓櫈坐。 不過被我阻止了, 還是讓他坐在地上好了。 於是他又乖乖的坐在地上吃他手上的蕉蕉。

吃罷讓他企在櫈上洗手後他就一直站在櫈上在我旁邊看著我洗魚、洗菜。 還拿碗布幫手抺餸枱。  但一看到我切番茄, 這個番茄精又來了。 要我給他吃。

之後讓他到廳裡玩砌圖。




我給他玩新的玩具我要他先將砌圖收好。 他邊執邊說 “cleaning up, cleaning up....”。 完全收拾好才給他第二種玩具。 較早前買了可以扭成不同形狀的氣球, 一向都對氣球有害怕, 所以還是扭不出東西給他玩。 但姑丈給他用橡筋將氣球固定在氣揼上, 他自得其樂話要 fishing。

煮飯時間到了, 他又坐在廚房裡看我弄。 是晚只有我們三人, 所以只弄了番茄蛋及炒䙺菜。 飯後又弄了 yonanas 給他吃。

其間, 我在 coffee table 拿紙巾時, 他像是在櫃桶看到什麼似的, 我關上後他一直用手仔想拉開櫃桶。 見狀我打開給他。 原來他要拿帶有牙線的牙簽。  還要一支給姑姑。 見佢放入口“撩、撩、撩”。 我問 BB, 邊個教你用。 佢答 "auntie"。 我話邊個 auntie?  佢話“呢個”, 仲走去肥仔阿媽間房指比我睇。 佢真係學嘢好鬼快。 都唔知佢幾時學咗。



返家前還玩了一會砌圖才走。  出來一整天, 開始話掛住媽媽。 我只好跟他說媽媽返工。 爸爸去大陸出差。 兩個都去搵奶粉錢比 BB。

離開時沿途見人就”bye”。 到了大堂見到禮賓部姐姐又轉身 Bye, 搞到再轉身時撞咗去玻璃門。 在車上連吊機又bye, 天橋又 bye。 仲要派埋 kiss bye。 睇嚟心情很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