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終於找到你了! mamirobot Pporo K7 智能吸塵機械人


終於找到一部讓我出手的智能吸塵機械人。 吸引主要原因有價錢合理、可以做到同時吸塵兼拖地、附手提式吸塵器、口碑。

其實一向對這個產品一直都有點興趣。 可能大家會覺得是一個無聊玩意, 又或以為我又在亂花錢。 但當家裡沒有工人時, 自己對清潔地板又提不起興趣, 又不想要肥仔阿媽這位老人家去做。 因為她不愛用地拖, 老是倒一桶水去用手抺地。 而隨著她年紀漸長, 自己沒有出手相助(因為如果到我做佢就會意見多多)心理上也不其然有點壓力。 雖然她不介意做這些家務, 但可減輕她的工作量而又不用我動手的我還是想用錢去解決問題。

上次在日本 baccamera 看到一台 irobot 示範又再一次讓我燃起心頭之火。 但礙於吸塵機械人在香港不普及, 資訊少而且價錢高昂另我卻步了。



但早兩天偶爾在某 blogger 網誌上看到她介紹這台韓國銷量 number 1 的智能吸塵機械人。 價錢比 irobot 相差一半外, 另外吸引之處就是之前提及到的“同時吸塵兼拖地”及附有手提式吸塵器。  mamirobot 走不到之處、窗簾、車廂,手提器可發揮到作用。

它可以預約打掃, 還可以選擇 30 分鐘、1 小時或特續打掃。 如持續打掃將會每次作業約兩小時。 天天出來走走家裡就變得乾淨。

而 filter 紙約一星期更換一次。 每張約 hkd0.5。 唔算貴。 一個月才花 2 元。  而跟機附送的話filter 主機已經有 60 片。 手提兩個 filter 各附 50 片。

沒電了懂得自己返回充電座飲奶奶。  而且只需要短短 2 小時可完成充電。



剛收貨了。   急不及待打開盒子。  選了青檸顏色。 送貨員會為你試機及簡單講解。



隨機還附送香港插頭、中文說明書。  濕用抺地布有五片, 還有毛髮專用吸塵蓋子。



打開天庭蓋就是塵盒。  塵盒可抽出用水沖洗。



反肚睇睇。 上圖是吸塵口, 已裝入主旋轉刷及一般清掃蓋子。  下圖是將藍 bar 反開後現出魔術貼, 將專用濕布黏貼上即可。  用後只需將濕布拆除用水清洗。



機頂前方有遙控器接收處。  機身上方是防撞感應。 剛才試了一會, 它會盲中中, 兩頭撞。 幸好中腰線有碰撞膠邊,而且兩邊都有彈性作撞擊後緩衝, 減低家俱被破壞的機會。  左右兩邊的觸鬚是邊刷, 盡量將附近灰塵吸掉。



手提吸塵器輕巧。



雙重濾網。



外型討好。  暫時簿地毯上也能走動自如。  越過電線及門檻有待測試。 雖然機有防跌落功能, 暫時還未有機會測試到, 因為新機電先充電五小時。

只要打電話或發電郵都可以即時訂購, 還有專人送貨上門。  貨到付現金。

mamirobot detail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