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7日 星期五

上海拍攝聖地 ~ 1933 老場坊 (前身為屠宰房)


之前層在報章看過一篇有關這座建築物的介紹打算到此一遊,剛好空姐太太到來也提議到這裡。 太好了,所以結伴一起去。



這座歷史建築前身為屠宰場,豬、牛、羊這些牲口都在這裡處理。 後至 1958 年屠宰場搬遷至徐家匯後這裡改成凍肉加工場。




1970 年加工場停產後被上海市食品研究所等多個部門租用。



2006 年由上海創意產業投資有限公司接手開始將建築物改造。 有辦公室、食肆、商店等。 於2007年正式開業。



昔日的禁閉室外貌依舊、大門深鎖。



傘形柱是建築物特色之一。 也是主要結構柱。



當年設計上已考慮到人畜分道。  樓梯供工人使用。  右邊條斜道,給牲畜行走。



斜道地面特別用混了石仔的水泥地,再𠝹上坑紋防滑。




主樓為屠宰工場。  錯中複雜的設計雖是說分流不同體量的牲畜......但係我還未看得太明白。




現在都變成攝影聖地。  頂層是表演場地。



外環的大樓是牛、羊棚和豬欄。  牲口屠宰前所逗留的地方。



這些棚舍現已變成餐廳或辦公室等。 參觀途中我們選了一家麵店醫肚。



下午 1 時多。 店內只有一枱客人。 大概過了他們午飯時間吧。 我選了牛肉麵。  帶少許麻辣。 味道 ok。 麵條軔度剛好。 雲吞皮太厚,純肉饀。 一般。 個人不太喜歡。  梅菜扣肉,扣肉很薄,瘦肉很少。 但肥肉入口即溶。 而且不會覺得太油膩。  口水雞都 ok 啦!   空姐太太點了燃麵。   其實我都唔知咩係"燃麵"。 所以上網搵搵百度,輯錄 "原名叙府燃面,舊稱油條面,因其油重無水,點火即燃,故名燃面"。  由港燦角度.....最直接係"拌麵或撈麵"。



很值得去的一個歷史建築物。  而且不設收費。  想了解更多,可以到維基百科參考一下。



離開後空姐太太建議去甜愛路看看。 於是我倆沿著哈爾濱路進發。



途經一間小書店走進去逛逛。 大多是文藝書籍、小說、歷史等。 興趣書主要有攝影。



接著讓師傅到來接我們去魯迅公園。  園裡有魯迅紀念館。



公園部份景色。



魯迅也長眠於此。



由於魯迅是一界文學作家,所以公園其中一角豎立了外國有名的文學作家銅像。



甜愛路被稱為上海最浪漫之路。 但我卻感愛不到那裡來的浪漫。

是晚我兩不想吃太多,所以選擇去那天的日式串燒店 "福烤錦花" 用餐。

1933老場坊
地址: 虹口區 溧陽路611號(近沙涇路)
電話: 021-6513283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