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

7 天北海道滑雪特訓之旅 スタート!!! ~ Day 3 @ 留壽都東、西山

28 Dec 2012



早餐是自助餐形式, 除了正常的燒魚, 還有無限三文魚子及明太子。



只是從儲物室走到 chair lift 鞋頭沾上的雪都已經結了冰。  肥仔在整理中。





天氣同樣灰灰暗暗。  當對雪道熟悉一點後, 友人卻說今天要過東山玩。    不過, 他們也很貼心, 先跟我玩一轉森林之路, 然後第二轉森林之路就直剷去前往東山的 gondona 入口。



肥仔塔尼班裝束。   是日他們先陪我在最低能雪道 easy trail 練習一下。 不過, 兩轉後連我自己都覺得太易了, 所以他們帶我去了紅色雪道 easy Tignes 中段+ Fuboru 玩。 還不錯。

他們開始游說我再上高一點點。 同一條雪道, 只是高一點點而已。  於是又跟他們跑了上去。  但走出 lift 後看到雪道的斜道, 加上比之前一段狹了, 長度就像飛機跑道, 天啊!  救命呀!  於是又嚇得自己之前記起及練習過的都通通跑掉了。  加上腳仔花了不少氣力。 有些位置雖不太難, 但腳仔實在無法招架在速度上平衡身體, 所以又瞓身到雪地上。  於是什麼高難度的瑜珈動作我都做過了。 成個人都”橋“埋一堆。 兩位男仕要將我慢慢解開才行。 幾經艱辛下山後打死都不再跟他們上山去。

於是又”降呢“返回超低能雪道。 要肥仔陪我玩。 放走友人去乘 gondola 到 mt. Isola 去。



和肥仔玩了一會兒就到餐廳休息午膳。 因為個 pad pad 同對腳都不再屬於我。 等了良久朋友才出現。 原來他們在山上天氣很差, 能見度低。 由於看不清雪道方向, 要等其他滑雪人仕路經才跟著去。 被擺脫後又停下來等下一位出現。  女友人真的膽色過人。

飯後他倆決定留在較底位置。  而我滑了兩、三趟後又不成了。 因為腳仔實在累透了。 很酸痛呢!



晚上落雪少了。 在房間看到美麗夜景。

浸溫泉後友人終於記起之前泊車位置不太好, 所以去還是決定去將車子移位, 誰知車子開動不了。  車子的高度由 odeassy 變成 Noah。 車胎都被雪冰封了。 友人嘗試將車頂的雪堆走, 車底的雪刮出。  都不成。  車子跟本沒有通電。 他回來跟肥仔商量, 肥仔馬上打電話到租車公司, 但沒有人接廳, 所有號碼都試過了, 連緊急電話都沒人接聽!  氣死了。 由於已經 1630 了, 我著肥仔趕緊到前台找酒店職員幫忙, 看看他們有沒有其他聯絡資料, 最少酒店的人英語較好。

找到職員幫忙, 但 honda 及租車公司還是聯絡不上。  肥仔只好要求酒店職員借來“過江龍”, 幸好職員自己車上備有呢! 他用自己的車子幫我們打著電池。 友人帶備熱水到大堂會合肥仔, 將熱水用來溶掉車胎上的雪。

車啟動後, 兩男仕只好駛出一段時間來讓車子叉電。

我和女友人就去找吃的。



是晚由我和肥仔做東。

辛苦大家了!  飯後肥仔回房間後還要忙著執行李、友人話要投訴 honda & 租車公司, 所以寫 email、發表揚信給兩位幫忙過的酒店職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