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9日 星期三

7 天北海道滑雪特訓之旅 スタート!!! ~ Day 6 @ 二世古 > 小樽

31 Dec 2012



元旦日, 繼續滑、滑、滑。   是日友人要去 Hirafu。  山上的天氣看來很差勁呢!



友人計劃乘 4 人吊車到 Ace Hill, 然後由綠色雪道滑下。





山上勁大風雪。 手指頭都凍疆了。



計劃從 ace hill > 初級者彎道 >綠色雪道 >刺楸雪道滑下。  其間風雪大得要停在一旁用背部擋風。 視野非常差勁。 中途友人被指示牌誤導, 由初級者彎道去綠色雪道時錯走到第二之壁。 此乃黑色(高級)雪道。 最初友人還不知走錯路。 告訴我是綠色雪道, 叫我不用怕。 我還不以為意。 雖然看到斜度蠻大, 但女友人勁 A 字腳, 一下子就到了山下, 於是硬著頭皮一試。 滑了 1/3, 腳仔又不夠力平衡, 由於坡度太斜, 很難找位置停下來休息。 於是又倒下來了。 在這樣的斜坡, 幾經艱辛才站起來。 誰不知站起來不消一分鐘就被一個“死鬼仔”剷低咗。  無力了。 知道如果硬去的話肯定像子彈般衝下去。 害怕了......點算好?  雖然我有左、右護法.....但係總要落山。 最後踏著 ski 一步一步向下行。 看著那條路.....很遙遠呢!  行也行得很吃力。 有時又想快, 所以又試滑, 滑了一小段支持不了的時候又倒下來任由自己在雪上滾。  花了很多時間才滾到山下。 女友人都等得冷彊了。



終於可以休息了。 走進 grand hirafu mountain center 飲杯咖啡及吃個 fish and chips 來定定經。 這時友人才告知剛才走了小段就知應該走錯了。 但已經無法回頭, 所以只好一直陪著、鼓勵我。

休息過後原本打死都唔想再去, 但他們說車不是停在這邊, 一定要上山滑過去。 今次女友人說由她帶路。 一定不會錯的。  哈哈.....我並無其他選擇吧!



於是乘比羅夫覽車到山上。 候車其間又被其他人差點撞倒。 真黑仔。

是次女友人帶我們由最初想走的雪道而下。 其間, 看到一班鴨仔團穿過樹林滑過去, 女友人著我跟著這班小學雞去, 我順利穿過樹林, 但肥仔卻卡在樹林中, 友人笑他臨老入樹叢。

這次很順利。 如果之前沒有走錯路,我就可以多玩兩三次了。 現在氣力都花光了, 時間也沒有了。



離開時天氣很差勁。



很大雪呢。 男友人已經將雪掃走了一部份。



擋風玻璃都被冰封住了。  待冰溶了就去交還 ski & pole, 之後就出發往小樽去。



友人安排了武藏亭。  但房間只訂到一間有風呂附客室的房間。 因為酒店 booking 很滿。



他也不知道那一間有客室的, 所以酒店告知一間在 5 樓, 一間在 4 樓, 我就想著給他們住高樓層的房應該較好。 誰知原來我選擇 4 樓的房間才有風呂附客室。 就當早上花了不少氣力的安慰奬吧!  浸浴時打開小窗, 看著漫天風雪, 正!



勁豐富的晚餐。



由於是元旦夜, 酒店每人送了一個新年全盒。  食物味道都想當不錯。

之後, 再去大浴池, 又去坐按摩椅。  再相約到我們房間聊天。

散場後又要執行李準備明天返港了。

原打算十日旅程, 但最後因友人請不了假而縮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