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9日 星期三

RaSonIC 智能煲 ~ 海帶綠荳沙



這個煲用家不多, 所以網上資料有限。 我的做法都係參考鵝姐煲的用家。 其實大同小異。 識執生就可以了。

今次試煮海帶綠荳沙。
綠荳第一次開蓋已經煮到起沙, 不用壓篩。 效果﹠味道都很好。

綠荳 1 飯碗
水     5 飯碗 (成品有少許杰。 如果即食建議 5 碗半。 雪凍可能 6 碗)
海帶隨意
果皮隨意
冰糖 ﹠ 片糖各適量



1)將綠荳洗淨。
2)除糖類外, 將所有材料+水放入內鍋
3)將智能煲蓋上, 排氣轉動去“儲氣”位置, 選擇“湯/粥”功能開始烹調, 待轉保溫狀態及浮子閥落下,按”取消“。 我個人會多做一個動作“將排氣口轉動去”放氣“來確保煲內完全減壓後才開蓋。
4)開蓋後略為攪拌,再將糖類加入。關蓋, 將排氣口轉動去”儲氣“位置。  按”加熱“功能, 設定時間為 3 分鐘。 大家可於剩餘 1 分鐘時按取消。待浮子閥再次落下即可享用。



第一次煮好開蓋時。



攪拌後。



荳已經腍。



加糖加時程式完成後, 自覺跟明火分別不大。

2 則留言:

  1. 煲紅豆莎好正,老友請我食.智能煲好想買,但我又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智能煲用電比壓力煲用明火安全。 最少內置程式煲完會跳去煲溫和排壓。 明火唔記得熄火就大鑊了。 ^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