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

RaSonIC 智能煲 ~ 清湯坑腩



今日試了“筋腩”程式。 程式時間為 30 分鐘。



程式完成後第一次開蓋。 試食牛腩已經可以輕易咬開, 但唔可以叫“腍”。 不過我唔記得加冰糖, 唔知關唔關事。  因此, 我就再加少許冰糖, 再選自選儲氣。 效果不太明顯。

材料:
坑腩
蘿白 x 1條
清雞湯 x 適量 >> 我用清水....家裡沒有雞湯了
紹酒 x 適量
薑片 x 適量
葱 x 適量
冰糖 少許
bay leave 1 片

做法:
1) 腩碎先用少許紹酒、薑、葱出水後隔水備用
2) 蘿蔔切件
3) 將智能煲按“加熱”功能加至 5 分鐘。
4) 2 分鐘後落油炒薑、葱, 加入牛腩爆香, 加入蘿蔔兜
5) 加入清水 (啱啱浸過食材一半), 加入 bay leave
6) 加入酒, 冰糖
7) 用蓋蓋好, 按“筋腩”功能,待轉保溫狀態及浮子閥落下, 為安全, 我會將排氣口轉動去”放氣“來確保煲內完全減壓後才開蓋。
8) 開蓋後略為攪拌,加鹽、糖、豉油來調味拌勻後再關蓋, 將排氣口轉動去”儲氣“位置。  按”自選儲氣“加熱“功能, 設定時間為 3 分鐘。 我將時間增加至 15 分鐘。 待浮子閥再次落下即可享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