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

酷熱意大利之旅 Day 10 ~ PisA

10 Jul 2013



Pisa 其實是旅程 optional 景點。  而且要從 tuscany 酒店開車前往約需要兩小時車程, 但千里迢迢飛到意大利, 兩小時車實在算得上什麼。  不帶朋友老婆去參觀覺得旅程總是不夠完整。

加上在旅程初期早跟小女孩提及過要看一座傾斜的建築物, 她大感興趣。  天天問何時會看得到。  奈何天天我們都有酒莊行程, 所以肥仔只好每天都跟她用不同藉口, 不是今天是假期就是正在叫工人推斜點給她看。  所以就算是來回要四小時車程都要一去。





肥仔也抱著小女孩讓她湊湊熱鬧, 拍張用手撐著斜塔撐的照片留念。



99 年到來的時候, 斜塔因地基問題而一度用鋼纜拉著。  修復後第一次踏足。

 by nex-f3
 by lx 3

原來跟肥仔在相同角度拍了比隡斜塔的照片, 上幅是用 sony nex-F3 拍, 下幅是 panasonic lumix LX3 拍。 兩者比較下, 發覺 08 出產的 lx 3 拍出來的照片真的比 12 年出產的 sony 絕不迅色。

現在斜塔已對多開放。 遊客可付費登塔參觀。  不過, 小朋友有年齡限制。  購票時前先詢問。



在 Battistero di San Giovanni 洗禮堂。 建於 1152 年。



The Composanto 是一座墓地。  這巨型墓地始建於 1278 年。 外牆由 43 個實心拱門組成。  門口只有左/右各一。

原本內裡有大量羅馬雕塑及石棺, 但現在只餘下 84 件。



可從大教堂及 The composanto 中間這遍草地看洗禮堂及遠處的圍牆。



Duomo di Santa maria Assunta 的背面。



大教堂是免費開放給遊人參觀, 但都要到票務中心取票才可入場。 每位每次可取四張門票。



大教堂內部金璧輝煌。  以前教會真富有。



又到搵食時候。  走進 via santa Maria 街。



找到一家 Pizzeria Trattoria la Buca。 味道 OK 啦。  唔會有驚喜嗰種。



飯後走回廣場。



在旁邊這些攤檔找找紀念品。



走過這些攤檔, 看到我家露台放著約 2 呎高的比隡地燈紀念品, 就讓我想起 95 年跟家人旅行時我看上了, 細魔義氣地拍心口幫我從比隡抬回來。  它跟隨我已經快要廿年了。  至今依然喜歡。  讓我回到當日, 我依舊會無悔地抬它歸來。



小女孩看上這頂仙子帶帽。  因為有她喜歡的綠色, 前面藍色部份 bling bling。 到手後要即刻戴上呢!



開車回到酒店約五時多, 小女孩要求跟爸爸及肥仔去游水, 我就趁機在房間內來個自家 facial。  不過, 沒多久肥仔回來了。 原來下著雨呢!



因天雨關係, 我們也選擇在酒店晚飯。  餐廳室內還有氣派。



是次我們選擇點散餐。  我個人覺得散點比較 set 更合口味。

其間, 另一枱的老外怕怕用饍完畢後走過來盛讚小女孩聽話。 他說一直有留意著小女孩, 看到她很聽我們教導。 如不可大聲講話, 餐巾要點擺, 點用餐抺咀, 她都很乖巧地跟著做。  Good Girl!!!  不過, 小女孩還是很害羞。  就算見了好幾天的待應哥哥讓她打招呼她也不。 連正視人家也不敢。  更不可能讓她開口打招呼了。



飯後甜品。

每晚當然都會到我房間來個小聚, 因為小女孩要到來跟我們玩耍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