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跟外甥「三腳貓 ~ 麗麗」 首次見面 \^o^/


星期五那天首次跟大魔家裡的新成員接觸。



由於她曾經有過相當慘痛的經歷, 對人類起了戒心。  所以當看到我這個陌生人進屋時都顯得緊張起來瑟縮到餐枱後。  大魔引導我伏在地上跟她保持一定距離才向她 say hi。

我倆耐心地伏在地上跟她說話了好一陣子就遠離她讓她放鬆一下。





這時候當然去跟其他外甥 say Hi 啦!  貓中老三 ~瞳瞳。



老四 ~小武。



十分鐘後發現她躲到大魔王用來遮蓋單車的軟布下, 我拿著貓玩具慢慢爬近,輕輕地將軟布掀起少許。 然後嘗試用貓玩具逗她玩。



她依然不敢妄動。 只用眼睛追著看。  於是我又放下先行看看大魔她倆旅行的照片。



其間大魔王給他們小吃。 但麗麗沒有現身。

過了一會發現她伏在書枱椅上,我開始嘗試用手指去撫摸她的手仔。 最初有點抗拒。 但也沒有跑開。 只是感覺到她的身體開始有點崩緊,但不久又感覺到她放鬆了。  於是再讓她休息。

再過了半小時,因為快要跟大魔王他們去接剛做完身體檢查的老大和老二,所以再一次跟走到餐椅上的她來一次接觸。



這次感到真正得到她的信任。  任由我觸摸。  慢慢地連頸仔都伸長了。



大魔表示我是次跟她的接觸很成功。 希望麗麗可以快點忘記過去,重新生活。



接下來到 spca 接老大和老二。  老二被脫掉牙齒而鬧情緒拒絕入籠回家。



終於出發回家去了!



在車上打開了頂閘後,老二好似雞一樣探頭到籠外。

9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