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2日 星期一

英國自駕遊 ~ Day 13 & 14 @ OXforD & 錯過了 connecting flight

28 Jul 2016


今日是旅程最後一天。  而在 oxford 也只得半天。  然後花一小時車程返回機場還車兼退稅。



這酒店有 benedict egg。 正!  肥仔要 standard。







check out 後決定將車停在酒店花 13 分鐘步行至市中心。





行經 christ Church,但我們打算參觀監獄,不過剛好肥仔要講公事電話。 所以我趁機入園拍張到此一遊照就撇。



沿途經過 Museum Oxford



這座 Carfax tower 是 14 世紀 St Martin Church。  遊客可以走 99 級樓梯登上塔頂 。





其他街景。



到了 oxford castle。  城堡是中世紀建築物。 現在只保留部分建築,而且改建成監獄。

買票後等 guide tour 開始。 但無幾耐 guide Isaac Darkin 跟售票處職員表示散客的 guide tour 要延遲二十分鐘才開始。 因為有一團遊客要先帶,若加入其他散客會人數過多。   所以要求我們等一下。  但我們要搭飛機,所以我們要求退票。



Tom Tower 位於牛津大學基督堂學院的主入口。  不過夠鐘要走喇。 我覺得 oxford 下次可以逗留長少少時間。



中途站諗住去吓 totile。  最後肥仔抵唔住 KFC 誘惑。 所以食份細炸雞先走。



在 Heathrow 等上機。 好心急呀!  因為返到上海係中午兩點幾。 然後搭晚上九點幾機返香港準備第二朝老爸設靈。



Delay 了半小時才起飛。



但到了 Frankfurt 又因天氣 delay 約半小時降落。

到了 frankfurt 一開機門仲旅客都好似參加了奔牛節一樣。  狂奔去 connecting flight 閘口。 但中間還要做 security check。 而且只開一條 check belt。 大家都好心急。 有返上海的旅客想請插隊。 跟她說要排隊後,她解釋趕 connecting flight。  我跟她說這裡無一不趕的。 所以請排隊。

跑呀跑!  肥仔還擔心我未跑到已經猝死。 但這個時候我又點可以唔跑呢!

快要到閘口了,其中一個中國職員叫我們加油。 快要關了。  點之跑到餘下一百米左右,另一鬼婆職員大聲說 "gate closed!"。  我不管了繼續跑。

到了閘口,女職員向我們表示 gate closed。  叫我們透順條氣再聽佢指示。  肥仔問 close 咗幾耐?  佢話你唔會想知。 我話因為"just 1 min!!!"。

航班趕不上,唔通係老爸給我考驗能否趕回來送他最後一程?  (*´>д<)



無奈地我們去 transfer counter 辦手續。 肥仔知道就算明天 lufthansa 也只有這航班的時間飛上海。  所以來不及我回港。  排隊期間他一邊用 ctrip check 有什麼航班可以趧及 30 號到香港。

他找到了一班經 zurich 返香港。 30 號早上七點到香港。 於是他向職員表示我們原本趕回奔喪,希望她能安排這個航班。  職員二話不說就幫我們出了這程機票。

然後安排我們酒店。  幸好我們特區護照幾乎去邊都得,所以我們可以住酒店。  而其他強國人就只可以拿著航空公司派的枕頭、被瞓機場。  不過去到酒店已經冇嘢食。  前面有個意大利女人大吵大鬧。 酒店職員話航班問題不是我們酒店引起的,我只想幫你。 不過那個女人還是不放過。 所以每個國家都有橫蠻的人。


29 Jul 2016



瞓了三小時左右又要出發去機場。 早餐只有包類、咖啡和茶。



早上六點左右。





到了 zurich,還未有閘口資料,所以肥仔因昨晚無法入睡而在椅上補眠。




等他醒來去醫醫肚。



看到飛機已經在停機坪上。



同時間把我們 upgrade 去 premium economy。  航班起飛終於可以心定下來了。

明早已約好插花老師回學校自己插一個花給老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